close

我是個台南人,所以喜歡吃小吃也是很合理的.....。說真的我真的很喜歡吃小吃,從小吃到大的,小時候從來不知道台南的小吃這麼好吃。好吃對我而言是一件希鬆平常的事,直到我上北部求學在中壢讀書才發現,天阿!為什麼北部的東西這麼難吃!?尤其是路邊攤,找10家才勉強找到一機比較OK的。不過好在的是,北部的小吃雖然不好吃,但是好一點的餐廳還是有一些品質,所以大家會看到我的食記都是好一點的餐廳。不過今天是來介紹一家,北部我少數吃到比較好吃的麵店。


店名:楊家福州乾拌麵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60號之3

消費:30~100左右端看怎麼點

 

這家是我以前在勞工局工作的時候發現的,第一次去吃,整個被感動到,想不到北部也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麵,不過有趣的是,我後來都沒換過口味,都只點招牌乾拌麵

就是這碗招牌乾拌麵:我去了幾十次,都沒換過口味,老闆娘看到我都直接說,招牌乾拌麵加大對吧?不過我後來腸胃比較不好,都漸漸不加大了,加大很划算,加十元,麵變兩倍份量。大家可能會覺得,阿不就是麵,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真的沒啥特別,頂多就是上面付兩片肉還算有誠意。但是厲害的是他的調味。味道調的剛剛好,吃完之後還會有餘香,就衝著這味道,我每次去都必點,此外的的麵條也不錯硬中帶Q,做乾麵剛剛好。台北很多家麵店,但乾麵的調味最好的,這家對我而言排第一名。

 

我心血來潮點的魯味,還是一樣普普,說到魯味,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台南的魯味其實還蠻有名的,但是我在台南很少跑去魯味專賣店去吃魯味,因為一般麵店的魯味就很好吃了。有些甚至會加熱,然後琳上醬油和香油撒上蔥花,簡單又好吃。一到北部,就都不一樣了,魯味除非去專賣店,不燃沒在加熱的,而且最讓我受不了的是,北部魯味都不加醬油的,都加油膏,說真的我實在不喜歡魯味加油膏。感覺味道很噁,就像北部人吃不慣南部人食物都會甜甜的感覺。不過我人生也花了快十年在北部了。這味道現在已經比較能接受了。但還是很不喜歡XD。對我而言,台南隨便一家麵店的魯味,都比北部的加熱魯味好吃。anyway這家的魯味也是一樣用醬油膏,我不喜歡,但還是能吃XD。

他的湯:我今天點的是青菜湯,一般而言是青菜蛋包湯,不過我一天不想吃太多蛋。所以就請他不要加蛋,原價35但他算我老顧客價30。味道阿,就是一般的青菜湯。但他的湯頭不錯,應該是用大骨頭湯當湯底。湯喝完可以在續。這又有另外一個故事了,其實他的湯最好喝的是肉燕湯,但是比較貴,青菜也比較少,所以我不常點。我第一次點肉燕湯他端給我的時候,我傻了一下,跟他說:「我是點肉燕湯唷,不是點餛飩湯」因為長的真的很像,後來經老闆娘解釋後才知道,原來肉燕跟餛飩長的很像,其實是不一樣的東西,肉燕的口感會比較脆,內餡比較飽滿,肉燕的皮好像是用豬肉打的,不是麵粉皮,這我不確定,有待考證。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產品清單細項價格
乾麵類
招牌乾拌麵
45
茄汁乾拌麵
45
沙茶乾拌麵
45
麻醬麵
45
炸醬麵
55
牛肉乾麵
100
湯麵類
招牌湯麵
60
肉燕湯麵
60
魚丸湯麵
60
扁食麵
60
牛肉麵
100
楊家抄手麵
90
湯類
青菜蛋包湯
35
魚丸湯
40
香菇貢丸湯
40
扁食湯
40
魚丸扁食湯
50
肉燕湯
60
綜合湯
65
其他
小菜
30
燙青菜
30
招牌炒手
65
拼盤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紫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