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真正的讀書時間可能更少....估計是5個工作天,約40個小時吧。成績65分剛好趴。老話一句,這是因為叔叔有練過的XD

為什麼會去考SCJP,其實也是因緣際會,當初在找工作的時候想說有個證照會比較好找,別說資工系出來的連個程式都不會寫,還真的都不會寫~~哈哈哈。物件導向什麼的,都不知道,WHY? 因為研究所不考,所以我也沒有讀,加上後來轉讀MBA幾乎跟程式絕緣了。所以不得已,想說來讀一下程式好了。

這是起源。那時候就買了一本萌虎出閘讀了一下,大概了解什麼叫作JAVA和物件導向。結果找到了工作是寫純C的。就把JAVA丟一旁了,買了書就放在那邊,根本沒時間讀。直到了今年12月初。

卡耶魯去年買的一張SCJP認證卷,即將在12月31號過期,問我說要不要考,可以賣給我。因為當初買是4千,現在要考SCJP要6000。本著省錢的打算,就跟他買了。想說,反正我已經寫了一年程式了,區區JAVA算什麼!?在加上我有聖經(萌虎出閘)加持一個月應該可以。

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

原本以為這個月工作量比較少,應該可以好好讀JAVA,結果雜事一大堆,根本沒時間讀,大概只有認真的花3個假日來讀吧。發現真的完蛋了,在加上我註冊考試時間是12/26。我就忍痛...把我唯一僅有的兩天特休,拿來請假在聖誕節12/25。別人聖誕節請假是拿來放閃光的,我的聖誕節是拿來讀書的=.=

因為想要跟上時代潮流加上,SCJP6 的東西家的不多,所以我是考SCJP6。但這樣我手上的資源就不夠了因為我的小老虎是第5版的。

所以又去借了兩本書 這兩本應該算是SCJP6的聖經吧

推薦書目:

SCJP Java 6專業認證手冊

SCJP 6.0/5.0 猛虎出閘

只要這兩本就可以輕鬆考上了。說真的我也沒認真看完SCJP Java 6專業認證手冊。不過這本寫得真是棒,用字很簡單輕鬆,而且會講很多重要觀念,讀起來很不費力。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厚了...太厚了...根本讀不完。BTW 買這本他會附光碟。這光碟可棒的,裡面有英文版的本書內容,他的英文也很簡單,推薦想讀原文的人使用。

再來就是SCJP 6.0/5.0 猛虎出閘:他跟上一版只有差上後面多了一篇附錄介紹6.0考什麼東西而已。但是...說實話,我去考的時候根本沒有考6.0的東西...浪費我的時間=.=。本書的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前面的東西瀏覽過就行了,說實話,也看不太懂,因為他寫得太簡單了,不夠清楚。讀起來很痛苦,初學者讀這本會發瘋,好在我有很多朋友可以詢問相關問題。而這本重點是在哪裡呢?是在他後面的180題題目。別懷疑,考試真的會出一模一樣的題目,要是像我一樣來不及讀完他,就背答案吧,靠背答案賺了好幾分XD。

我就這樣靠著這兩本書去考了....我甚至沒成功的Compile過java程式xd

然後考試當天,會要攜帶信用卡和身分證和認證券。這三個東西就可以了,考試確認書我沒收到,據說也不寄了。然後還要一組考試編號....我根本不知道這個東西,好在工作人員可以幫我查。

然後他就帶我去一間小房間,長達3個多小時的奮戰72題,真的寫到快發瘋,每一題都覺得好幾個答案都有可能,除了有背過答案以外的題目。

反正就是把不可能的答案去掉,剩下就靠運氣,日檢也是這樣過的xd

考完就立即有結果出來了,不過我看不到有沒有過,就看工作人員用一個紅色的章蓋在我的成績單上面,紅色,感覺就完蛋了

オワタ?

オワタあんてな\(^o^)/

翻譯

你考完了嗎?

對...完...蛋了

---------------

日文捏他xd

離題了xd

原來那紅色的章是叫我不要弄丟成績單XD,分數是65分PASS

超爽的啊!!

這種低空飛過的成績才叫作爽!!!!!!!!!!!!!!!!!!!!!!!!!!!!!!!!!!!!!!!!!!!!

說真的到考完後我還是不確定過不過的了,因為實在讀太少了

ANYWAY我終於拿到SCJP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紫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